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局勢緊張 姚立明:馬還在做伏地挺身

姚立明批評,由於南海情勢緊張,加上台灣很可能面臨政黨輪替,台灣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卻選在此時夜宿陸戰隊,以及做俯地挺身。(圖擷自年代新聞)

姚立明批評,由於南海情勢緊張,加上台灣很可能面臨政黨輪替,台灣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卻選在此時夜宿陸戰隊,以及做俯地挺身。(圖擷自年代新聞)

2015/05/29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日前夜宿陸戰隊66旅一事,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今天在政論節目上批評,指台灣目前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但馬英九不僅沒有選在此時做點該做的事,卻夜宿陸戰隊、做伏地挺身,還不斷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開砲,根本是違反民主政治倫理。

姚立明今晚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指出,隨著南海情勢緊張,近期許多跡象都不是偶然,像是日前美國軍機降落在台南機場,或是國防部今天發布消息,指法國2艘軍艦在本月7日清晨進入台灣南部海域,甚至英國的駐台代表處宣布改名,這些跡象都顯示台灣突然受到歐美國家不同於以往的重視。

姚立明指出,台灣之所以突然受到重視,是因為美國及中國,還有南海周邊國家對南海主權的爭執,在這樣的國際情勢下,台灣的戰略地位變得更加重要,按理說,身為三軍統帥,作為國防及外交主體的總統,理應在此時做出該做的動作,或提出該呼應的事情,但馬英九卻是選在此時夜宿陸戰隊,以及做伏地挺身。

姚立明批評,做為一名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卻在近日不斷批評蔡英文,已經明顯違反政治倫理,且主持人也引述馬英九在2007年說過的話,由於當時陳水扁曾不斷批評當時參與總統選舉的馬英九,因此馬在當年曾表示,「大家應該比的是民生經濟議題,但執政黨及執政黨參選人卻一直在搞政治議題。」、「每次都在勸他(陳水扁),他的任期『來日無多』,應該多關心民生議題,但他還是樂此不疲。」、「他(陳水扁)這樣批評,讓我有點模糊,不知道民進黨總統大選的『主角』是誰。」

姚立明認為,目前台灣很可能面臨政黨輪替,本來就是處於一種兩岸更為敏感的時刻,加上南海情勢的影響,此時面對國防外交議題,朝野更應該為了國家利益多加商量,而不是一直在背後扯後腿,或把對外的議題當作政爭的工具。

因此,姚立明也呼籲,希望全國的民眾及國民黨的民意代表們,盯著馬英九,因為馬英九此時最不應該做的,就是把手伸進總統初選,或是把自己當準候選人般跳出來發言。

總統馬英九日前曾提出「南海和平倡議」,表示應擱置主權爭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馬英九日前曾提出「南海和平倡議」,表示應擱置主權爭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