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替代役月薪19K 被諷「比22K更厲害來了!」

明年大專畢業生可申請到企業服替代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明年大專畢業生可申請到企業服替代役(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26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替代役實施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產業訓儲替代役」,專科以上役男能申請,學士學歷首年月薪約新台幣19500元,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實施;消息曝光後,引起部分民眾質疑,還有人諷刺「比22K政策更厲害的來了!」

新增的「產業訓儲替代役」,只要是專科以上的役男就可申請,役男需服3年役期,學士學歷首年月薪約新台幣19500元、碩士23000元、博士28000元,第2、3年薪資則是由役男與業主協定,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實施,預計每年有3000名產業訓儲替代役名額提供企業、役男申請。

修法通過後,引起討論,網友valenci質疑,「這種制度是不是很變態?服役去企業當低薪工」、網友諷刺,「人家服役是衛國,台灣服役是當勞工XD 」、「22K馬上會變成回憶、19K計劃起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