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文創案爭議 北市議員支持與富邦解約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站立者)今下午赴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站立者)今下午赴議會備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4 16: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柯市府與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經營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談判宣告破局,富邦嗆市府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柯市府作好買回的準備,雙方對立持續延燒。北市議員秦慧珠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表示,文化局按照契約每天開罰富邦5萬元,富邦現提出解約,市府要解約嗎?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一開始未正面回答,秦慧珠多次逼問,倪重華仍未鬆口。

秦慧珠指出,文化局每天罰5萬元,到今天為止已開罰20萬,富邦會繳嗎?倪重華先說,他無法回答;秦慧珠再問罰金打算繼續罰,罰到什麼時候為止,倪重華答覆表示,罰到上限1000萬元。

秦慧珠問,「每天罰5萬,罰1000萬要200天,不會停止了,他(指富邦)提出解約,你要解約嗎?」倪重華說,不排除這樣可能性。不滿倪的模糊回應,秦慧珠認為,市府不能賴皮,一方面罰富邦,卻又不解約。對此倪重華強調,富邦並未發文通知要解約,今日與市長柯文哲開會討論松菸文創案,也並未提到解約。

此時,秦慧珠秀出文化局上月中發函給富邦的內容,市府要求台哥大遷出、提高權利金等,秦說「我贊成跟富邦解約,照價買回」。倪重華表示,他需要跟法務局、財政局協商,共同決策,倪也強調,現在應該把焦點回到內容(指文化局發給富邦的函文),對解約一事,倪重華在整場質詢未鬆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