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後 賴清德批朱傷害台灣整體利益

賴清德批朱立倫將「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國際化,墊高自己在國民黨地位,卻傷害到台灣利益,實在不應該。(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批朱立倫將「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國際化,墊高自己在國民黨地位,卻傷害到台灣利益,實在不應該。(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04 16: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日「朱習會」引人注目,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朱立倫未替台灣開創一條新的道路,甚至將「九二共識」推向台灣的國際參與上,只是墊高自己在國民黨地位,卻傷害到台灣整體利益,實在不應該。

賴清德表示,朱立倫是代表年輕新世代的國民黨主席,但未走出新的路線,反而陷在過去國民黨「九二共識」同屬一中老路線。

賴清德更提出警訊表示,朱甚至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將過去國民黨兩岸交流所立九二共識推到國際上,把「國際關係兩岸化」,台灣與美國互動,為什麼需要九二共識,台灣加入其他世界組織,還需要九二共識嗎?「這是非常不對的」

賴清德表示,馬政府至少想在APEC(亞太經合會)的國際場合上促成「馬習會」,朱卻是將國際關係兩岸化,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在「國共論壇」的交流基礎,台灣與中國交流,不應該「國共化」,朱墊高自己在國民黨地位卻嚴重傷害台灣。

賴清德並憂心指出,朱大談九二共識促進兩岸交流,從各種民調與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挫敗,這種論調違反台灣社會主流民意,尤其是2004年阿扁當選總統,2005年連戰訪中國,當時民進黨執政時代「朝小野大」,在「國共論壇」各種共識下,台灣被枷鎖鍊住動彈不得,現在2015「朱習會」後,明年2016總統大選,若民進黨贏得大選,恐怕會再發生同樣「枷鎖效果」!

賴清德強調,「兩岸關係國共化」本來就不應該,台灣參與國際空間,應該是獨立自主個體,兩岸關係不能代表台灣,朱還推向國際參與上,進一步將「國際關係兩岸化」,阻礙台灣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