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無限期休會 李全教:隨時等待賴神及民進黨開會

李全教澄清,市議會並非如外界訛傳無限期休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澄清,市議會並非如外界訛傳無限期休會。(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27 16: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4月22日召開定期大會因出席議員僅26人未過半數,主席宣布無法成會,卻遭外界解讀為無限期休會,議長李全教今天表示,市議會並非如外界訛傳無限期休會,市議會隨時等待賴市長要求或民進黨團議員19人以上連署,即可召開定期大會。

李全教批評,賴清德帶頭缺席大會,並以行政資源刻意癱瘓台南市議會議事運作的種種作為,無疑是在摧毀民主國家的普世核心價值。

李全教說,自賴清德市長宣布不進市議會以來,民進黨團決議聲援跟進,而賴市長所領導的市政府屢次公然違反憲政體制規定拒絕與會,更有甚者,以行政資源及地方建設要脅無黨籍市議員,要求議員不要進議會開會,而在4月22日原訂第1次定期大會開幕當日上午,賴市長更召集市府一級主管在新營民治市政中心召開市政會議,無疑刻意剝奪市府官員列席備詢機會。

他表示,市議會於今年1月6日及27日召開兩次臨時會及這次的定期大會,包括賴清德市長等官員均未出席,這種不進議會接受議會監督的行為,已明顯違反地方制度法的規定。

李全教表示,4月22日定期大會首日因為出席人員未達法定開會人數而無法成會,他不希望議員及市府官員因賴清德市長的帶頭惡意缺席而遭解職、懲處,且市議會也非如外界所傳無限期休會,市議會隨時等待賴市長要求或民進黨團議員19人以上連署,即可召開定期大會。

李全教並呼籲賴清德市長、市府官員及相關議員,為地方建設及大台南永續發展,儘快進市議會開會,為民主政治樹立典範,不負市民所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