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亞投行 多名學生指控執法單位施暴

「民主鬥陣」的謝邑霆拿出驗傷單,指控執法單位濫用暴力,踹傷她的左肋骨。(記者曾健銘攝)

「民主鬥陣」的謝邑霆拿出驗傷單,指控執法單位濫用暴力,踹傷她的左肋骨。(記者曾健銘攝)

2015/04/01 08:54

〔記者曾健銘/台北報導〕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等30多個學生團體,昨日晚間抗議亞投行的活動在今天清晨轉戰陸委會,今早7點召開記者會,會中除了重申訴求外,「民主鬥陣」團體的謝邑霆跳出來指控,執法單位在總統府前的驅離過程中,對著手無寸鐵的學生施暴。

謝邑霆表示,昨晚抗議人士在總統府前拉起布條,突然遭到一群身著白衣襯衫的人士包圍,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她與其他抗議夥伴被壓制在地,一陣混亂中,她的左肋骨被踹中2腳,事後到台大醫院驗傷,診斷結果顯示她的左側肋骨骨裂。

同屬「民主鬥陣」的蔡同學也指控,衝突當下他也被壓制在地,雙手遭束帶捆綁,造成其手腕紅腫破皮,最後還是因為流汗,手部較濕潤才得以拆下束帶,蔡同學忿忿不平地說:「我們有一位夥伴還被過肩摔,造成左大腿骨折,現在還在醫院!」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賴品妤在記者會中呼籲,民眾在昨晚的抗爭過程中,如有蒐證到執法單位施暴的影像,歡迎提供給黑島青,事後將會聯合起來對相關單位究責。

「民主鬥陣」的蔡同學在驅離過程中,雙手遭束帶捆綁,留下紅腫。(記者曾健銘攝)

「民主鬥陣」的蔡同學在驅離過程中,雙手遭束帶捆綁,留下紅腫。(記者曾健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