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撤M503航路遭惡擋 陳其邁「拍照存證」

陳其邁拍下表決畫面。(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拍下表決畫面。(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5/03/30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擅自在兩岸海峽中線以西附近劃設M503新航路,雖然台灣在野黨及民間團體接連強烈抗議,但在馬政府妥協下,M503航路昨仍啟用。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臨時提案,「陸委會應持續就M503航路一事向中國抗議要求撤回」,卻遭國民黨立委以明顯優勢的人數否決。陳其邁再次拿出相機將國民黨立委否決的畫面記錄下來,隨即上傳至臉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處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陳其邁等人提出的臨時提案,陸委會應要求中國撤回M503航路,若未獲善意回應,應要求停止兩岸事務首長會談。另提案要求我國與中國簽署的「海峽兩岸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和「海峽兩岸氣象合作協議」應確實交付委員會審查,並要求未經立法院審議通過,上述協議不得逕行生效。

但兩項提案討論到一半,召委張慶忠決定表決處理,由於在場在野黨立委人數較少,提案最後由執政黨立委以6比3的人數優勢全數封殺。陳其邁再次拿出相機,將國民黨立委否決的過程記錄下來,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見狀也拿出手機反拍。

陳其邁將照片上傳至臉書,怒嗆張慶忠去年3月就是以服貿協議在立院審查超過3個月為由,用30秒強行通過、稱可自動生效,才引發318運動。如今竟再和國民黨委員對於其他協議,繼續強力護航。

相關連結:

為民把關的提案再遭國民黨惡擋!張慶忠等立委再度護航協議!民進黨委員們今天在內政委員會提案,要求中國應撤銷M503等航路,陸委會也應持續向中國嚴正抗議、要求中國撤回M503航路,並且若中國無善意回應,我們要求應該停止兩岸事務首長會談。另外...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3月29日

陳其邁將提案及表決畫面拍照,並上傳至臉書。(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將提案及表決畫面拍照,並上傳至臉書。(圖片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