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稱工時降 社民黨轟「把人民當猴子耍」

社民黨製作圖表讓民眾了解周休二日後的工時差異。(取自社民黨臉書)

社民黨製作圖表讓民眾了解周休二日後的工時差異。(取自社民黨臉書)

2015/03/19 18: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全面週休二日問題,勞動部長部陳雄文說,實施後每年總工時可減少48小時,對此,「社會民主黨」今天質疑,修法後雖然正常工時降低,但每月加班上限提高了12小時,相加之後,總工時反而上升了6小時,簡直把人民當朝三暮四的猴子耍!

社民黨以圖表指出,目前法令規定雙週84小時工時,也就是一個月的正常工時為168小時,加班上限為46小時,合計每月總工時為214小時。

目前的修法雖然可以讓每月正常工時降低為160小時,不過讓「加班」上限升高到60小時,每月合計總工時就會提升到220小時。

社民黨秘書長嚴婉玲表示,修法後的工時上限竟然比修法前高出6小時,政府根本是把人民當朝三暮四的猴子耍;日前勞動部長還說,調高加班時數可以增加勞工收入,但問題的根源在於勞工根本無法有合理報酬;若政府要改善勞工的生活,重點在「讓勞工在正常工時之內,取得能保障生活的酬勞」,而不是放任低工資情形惡化,再讓勞工不停加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