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惡必報」說被婉君撻伐 釋昭慧:邪惡會致癌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內湖慈濟開發案提出質疑,引發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不滿,昨天在臉書痛批柯羞辱慈濟,「善惡必報」。(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內湖慈濟開發案提出質疑,引發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不滿,昨天在臉書痛批柯羞辱慈濟,「善惡必報」。(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5/02/24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對內湖慈濟開發案提出質疑,引發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不滿,昨天在臉書痛批柯羞辱慈濟,「善惡必報」。此話一出隨即遭婉君(網軍)撻伐,釋昭慧也開砲回應,謾罵者所發射的邪惡能量,將使自己致癌。

釋昭慧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有網友為此排山倒海的瘋狂辱罵她,她不禁失笑!她說:「每個人所發射出的邪惡能量,每一言,每一念,都只是在懲罰著自己;那些毒素,業已增加他們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

釋昭慧也強調,她並不希望看到報應印證在任何人身上,寧將醜話說在前頭,並且提醒口德很重要。對於網友的羞辱,她稱幾乎都能一笑置之,並說:「你若覺得辱罵我會帶來你的快樂,那就儘管辱罵吧!」更說:「你們倘若不怕有朝一日因惡口業,而受到纏身惡疾的自我懲罰,那你們就儘管狂罵吧!」

此外,釋昭慧在文末提到自己之所以「語出驚人」,是因為面對種種辱謗之詞,慈濟雖以其修養淡然處之,但長年以來業已積非成是,眾口爍金。她必須使出「霹靂手段」,來端正台灣的風氣。

釋昭慧臉書全文如下:

「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

有人告訴我,那些轉引我的臉書留言的新聞報導,後面跟帖的婉君業已失去理智,對我展開了排山倒海的瘋狂辱罵。我聞言不禁失笑!老實說,這可不是我喜歡幸災樂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所發射出的邪惡能量,每一言,每一念,都只是在懲罰著自己;那些毒素,業已增加他們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

大家都把我說話的焦點,集中在「善惡必報」四字。其實我無心咒詛任何人。但這就是如實語!「善惡必報」,是天理昭彰的法則。邪惡的念力與言語,會增加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這是「現世報」(提醒一下:反之,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卻很有可能來自食物、空氣、幅射等環境因素,或是家族基因的體質因素,未必都來自個人的邪惡念力與言語)。

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發生這種惡報,因此寧將醜話說到前頭,以提醒世人,口德很重要,千萬不可肆意為惡。

每當有人肆意羞辱我時,我幾乎都是一笑置之,或是善意提醒他:「你若覺得辱罵我會帶來你的快樂,那就儘管辱罵吧!」這是含蓄的說法,有人聽不太懂。講得直白些,「你們倘若不怕有朝一日因惡口業,而受到纏身惡疾的自我懲罰,那你們就儘管狂罵吧!」

每個人都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老實說,辱罵我的婉君,早已「族繁不及備載」。他們永遠不能理解,我是個非常可怕的敵人,因為我永遠不會被他們激怒。換句話說,他們冒著致癌、中風、內分泌、心血管與消化系統的疾病風險來辱罵我,我這頭卻神清氣爽,寵辱不驚,到底是誰吃虧呢?我並不想樹敵,但是任何人倘若將我當作「敵人」,那麼請問:一個對自己的情緒可以收放自如的人,難道不是最可怕的「敵人」嗎?

並且我的公務繁重,稿債壓身,實在也沒那麼多閒工夫回應婉君。因此,除非是策略性地澄清謊言,或是特意用些重話回應,來測試婉君的抗壓性,看他們的話語可以「邪惡」到什麼程度,否則對這些惡口業,我一向就來個置之不理。

有人問我:需要這樣「語出驚人」嗎?是的,面對種種辱謗之詞,慈濟以其修養淡然處之,長年不辯,業已積非成是,眾口爍金。這種越捲越大的邪惡共業,已經深深戕害著台灣民眾的善念、善行。凡夫的善行還是要被激勵,而不應被摧殘,否則會讓人深覺痛心,卒而退心,這將使慈善力量弱化下來,受苦的終將是弱勢民眾。因此矯枉必須過正,霹靂手段,亦屬情非得已,還請諸位海涵!

相關連結請見:釋昭慧臉書

善惡必報說遭婉君(網軍)撻伐,釋昭慧也開砲回應,謾罵者所發射的邪惡能量,會將使自己致癌。(圖取自釋昭慧臉書)

善惡必報說遭婉君(網軍)撻伐,釋昭慧也開砲回應,謾罵者所發射的邪惡能量,會將使自己致癌。(圖取自釋昭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