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監挾持案落幕 馬英九:明下班前公布調查報告

針對高雄監獄爆發挾持人質事件,總統馬英九上午發表談話表示,他已經指示行政院要求法務部通令各矯正機關,徹底檢視現行監獄管理制度,在明天下班前公布本案調查報告。(圖擷取黃暐瀚臉書影片)

針對高雄監獄爆發挾持人質事件,總統馬英九上午發表談話表示,他已經指示行政院要求法務部通令各矯正機關,徹底檢視現行監獄管理制度,在明天下班前公布本案調查報告。(圖擷取黃暐瀚臉書影片)

2015/02/12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史上頭一遭,高雄大寮監獄昨天爆發典獄長遭受刑人持槍挾持人質事件,最終主謀鄭立德等6名囚犯均飲彈自戕死亡,人質平安未受傷。總統馬英九上午發表談話表示,高雄監獄發生此事件,這顯示現行監獄管理出現漏洞,他已經指示行政院要求法務部通令各矯正機關,徹底檢視現行監獄管理制度,在明天下班前公布本案調查報告。

馬英九表示,對於2位人質能安全獲釋,他向所有堅守第一線的警察與獄方同仁表示肯定與感謝,並譴責6名受刑人以挾持人質方式表達不滿訴求,他不能認同,而他們以自戕的方式結束生命,讓人深感遺憾,也在此向他們的家屬致意。

馬英九指出,高雄監獄發生挾持人質事件,國人同感震驚,這顯示現行監獄管理出現漏洞。他已經指示行政院要求法務部通令各矯正機關高度警戒、全面穩定囚情。並徹底檢視現行監獄管理制度,在明天下班前公布本案調查報告,並且在一週內提出具體改革方案,立即實施。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