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嗡嗡嗡「LINE不停」 北市府官員自嘲「得來速」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刀闊斧改革市政,讓市府上下局處首長大喊吃不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刀闊斧改革市政,讓市府上下局處首長大喊吃不消。(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6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滿月,大刀闊斧改革市政重大方針,施政滿意度直逼7成,但市民有感的代價,就是市府上下局處首長大喊壓力大、吃不消;且柯政話題性高,民眾問題多,議員們的工作量也連帶大增。

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府新團隊上任剛滿月,各局處首長卻對於市政業務「嗡嗡嗡」反應兩樣情,有官員讚許高效率,卻也有人覺得,原本要花上數週研究的議題,如今僅剩數天可準備,一切好像「得來速」。

不僅如此,柯文哲棄電話改用Line和各階層溝通,雖然工作效率提升,但也讓不少公務員大喊吃不消。動保處長嚴一峰坦言現在「沒有上、下班的感覺」,現在各自有Line群組,資料、簡報都靠Line傳遞,有如「野戰部隊」,市長凡事要求速度,作業時間壓縮,同仁週六、日連夜加班,時間還是不夠用。

市府上下全員奔走中,議員們也不得閒,市議員認為,柯文哲話題性高,連帶議員的曝光率也大增,政論節目邀約不斷;不過也有議員認為,柯文哲有時候話講太快,民眾無所適從,也造成服務處的詢問電話暴增。

市議員何志偉表示,柯P當政後,自己每天都有開不完的說明會,專門和民眾溝通說明,他認為市政還是需要一點穩定性,柯文哲太過暴衝,應該修正。市議員吳思瑤則表示,這股「柯文哲旋風」使得過去較冷漠的市民,也踴躍表達,許多民眾認為柯文哲當選,民進黨是「類執政黨」,與其找國民黨議員幫忙,不如找民進黨議員,反成另類「收穫」。

隨柯文哲成媒體寵兒,議員曝光率也大增,市議員李慶元表示自己幾乎每天都有5至6場的政論節目邀約,還開玩笑,通告費也應該分紅給柯文哲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