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院長」時期就喊蓋巨蛋 徐展元:20多年沒成果

遠雄台北大巨蛋到底能否舉辦棒球比賽?由於市府與遠雄合約問題,此事再度成為外界焦點。(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遠雄台北大巨蛋到底能否舉辦棒球比賽?由於市府與遠雄合約問題,此事再度成為外界焦點。(資料照,記者梁珮綺攝)

2015/01/25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集團在23日針對大巨蛋,召開首次的修約會,不過最終因缺乏共識,協商破局,而大巨蛋能否打棒球一事,也再度成為外界焦點,體育主播徐展元今(25)日就在臉書發文,他懇請柯文哲能夠給棒球迷一個明確的答案,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

徐展元臉書說歷史 盼在大巨蛋報球賽

除此之外,徐展元也述說了巨蛋建造的風風雨雨,他表示,早在西元1991年11月10日時,就有要蓋巨蛋的聲音,當時老台北球場正在舉行職棒2年的總冠軍賽第7戰,不過卻因為天候不佳,因雨暫停2小時,時任行政院長的郝柏村也到場觀賞比賽,當時滿場的球迷就向郝柏村喊話:「郝院長,我們要巨蛋!」在這一事件後,也因為這樣,郝柏村之後指示,由台北市長負責統籌,並盡速覓地興建多功能的大型室內棒球場,促成了台北大巨蛋的興建。

但歷經政黨輪替,大巨蛋仍未完工,而到了西元2009年時,中華職棒爆發「黑象事件」,台灣的棒球掉入了有史以來的低谷,徐展元表示,當時他就有發表文章,指出短期內要讓棒球的風氣再起,有2個方法,一是台灣棒球要在「國際賽有亮眼表現」,二是蓋好巨蛋棒球場,讓球迷有「新鮮感」!

到了今年2015年,大巨蛋還是沒有蓋好,徐展元表示,到了今年8月,他的轉播生涯就要邁入第20個年頭,他除了希望柯文哲能夠給棒球迷一個明確的答案,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以外,他也希望有朝一日他能在台北大巨蛋播報球賽,他衷心盼望。

徐展元臉書全文

我是展元,今天1/25(日),懇請柯文哲市長明確地告訴我們棒球迷,
台北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
棒球場的規格究竟符不符合舉辦"國際成棒賽"的標準!!

因為目前從體育台高階主管,棒球作家,到PTT鄉民等社會大眾,
接收到新聞報導的訊息之後,絕大多數人所產生的"認知",
都是[聽說台北大巨蛋,不能打棒球!!]

如果柯市長現在也搞不清楚,就煩請去弄明白,
若台北大巨蛋可以打棒球,就請肯定地公開宣佈,

若還不確定,也請說明接下來市府要怎麼做,
才能讓台北大巨蛋落成後,可以達到國際棒球場的標準,謝謝。

因為對棒球迷來說,我們最關心的是巨蛋棒球場,
這才是最基本的主體!
台北大巨蛋若不能打棒球,那真的是瞎到爆!!
也將成為國際大笑話!!

但從去年8月,新聞報導台北大巨蛋的全壘打牆距離不夠遠,
本壘板到其後方檔牆的距離太短等等,
不符合國際棒總規定的消息迄今,
"台北市政府"這個具有公信力的官方單位,
仍然沒有明確肯定地告訴民眾,台北大巨蛋,到底能不能打棒球?

24年前,1991年11月10日,
中華職棒二年味全龍對統一獅總冠軍戰第七戰,因雨暫停2小時,
臺北市立棒球場內的上萬球迷,淋著滂沱大雨,
對前來觀戰的行政院長郝柏村高喊「郝院長!我們要巨蛋!」
郝院長則表示:「大家一起來努力。」

6年前,2009年中華職棒[黑象事件],球迷痛心疾首之際,
對台灣棒球失去信任與信心,台灣棒球低迷到了地獄深淵時,
展元那時也曾寫過文章公開表達,
想要在短時間內提振棒球景氣,有兩個方法,
一是中華隊在國際賽有超亮眼表現!!
二是有巨蛋棒球場,至少讓棒球迷有新鮮感!!

展元擔任棒球主播於今年8月就要邁入第20年,
我的心願除了播報棒球50年,
也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中華隊拿到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
台灣棒球站上世界的巔峰頂點,
還有最強的中華隊能在國際賽贏最強的韓國隊之外,

其實我也期待自己能在台灣的巨蛋棒球場主播棒球賽啦!
衷心盼望我這個願望能夠盡早達成囉!

PS.圖右:展元在日本東京巨蛋(我還去過福岡巨蛋,札幌巨蛋)
圖左下:2000年與黃平洋投手在拆除前的台北市立棒球場合影
圖左上:去年10月行經台北大巨蛋工地旁,我自己拍攝的照片

相關連結請見.

徐展元臉書連結

體育主播徐展元今(25)日在臉書發文,希望柯文哲能夠針對大巨蛋能否打棒球一事,給個明確的答案。(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體育主播徐展元今(25)日在臉書發文,希望柯文哲能夠針對大巨蛋能否打棒球一事,給個明確的答案。(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