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盯4大開發案 柯籌組專案小組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示籌組四個專案小組,重新檢視松菸台北文創大樓、三創園區BOT案、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及遠雄大巨蛋案;圖為美河市外觀。(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示籌組四個專案小組,重新檢視松菸台北文創大樓、三創園區BOT案、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及遠雄大巨蛋案;圖為美河市外觀。(資料照)

2015/01/24 06:00

指示四首長 負責重新檢視

〔記者蔡亞樺、梁珮綺/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大巨蛋開發案展開重新議約,雖然首次協商不歡而散,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一早下令籌組四個專案小組,分別是松菸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三創園區BOT案、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及遠雄大巨蛋案,要求重新思考或重新議約,增訂補充規定,尋求市民最大利益。

蔡:柯追弊 反映社會期待

柯文哲追查弊案,甚至不惜跟財團槓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很多國民黨長期執政的地方,都有累積一些問題,需要適切地檢討。只是在長期執政下,很多東西不容易被發現,讓社會感到焦慮,柯文哲現在做的事情,在民意上獲得很大的支持,反映出社會的期待。

柯文哲昨參加治安會報前受訪時說,台北文創大樓專案由文化局長倪重華擔任召集人,三創由財政局長蘇建榮負責,美河市案則是市府顧問洪智坤,大巨蛋由副市長鄧家基負責。關於市府追償美河市案的七十六億元,柯說,專案小組將會一起檢視日勝生負責的捷運聯開案,併案處理。

針對富邦集團的文創大樓案,倪重華昨說,最快下週成立協商小組,希望能夠尋求市民最大利益、提升富邦社會形象、完成市府政策目標,達到三贏效果。協商內容與細節仍在研擬,但初步方向會以文創產業在文創大樓所佔比例作為籌碼,與富邦重啟談判,主要還是以社會觀感為主,希望富邦在這方面改善。

蘇建榮表示,由於昨天市長才指示成立專案小組,會盡快召開會議先檢視三創公司是否有按合約精神開發,也會要求三創按照承諾的六月完工空橋,內部完成討論後呈報市長裁定,再擇期邀三創開會,由於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前天親自來市府開會,「這是好的開始」,雙方皆釋出善意,相信應能圓滿解決。

負責美河市開發案的日勝生,爭議不斷、複雜難度高,柯文哲交由倚重的顧問洪智坤。洪智坤昨說,日勝生負責的美河市及交九轉運站(京站)的開發案,都會重新檢視合約,包括土地取得、參與開發、回饋機制及鑑價等,並配合廉政委員會的調查,重新檢討合約,未來內容都會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