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盼「婉君」提供解決辦法 不要只有批評

副閣揆張善政今日表示,現在大家對政府都是批評,請大家也提解決辦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副閣揆張善政今日表示,現在大家對政府都是批評,請大家也提解決辦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2/19 16: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加強與「婉君(網軍)」及民眾加強溝通,除了每天在PTT蒐集輿情,未來希望推動「Crowd-sourcing(群眾外包)」資訊平台或開發App,結合民間力量協助政府解決棘手問題,甚至提供適當報酬給最佳方案提供者。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下午表示,要架設網路平台,技術上不是問題,但利用網路架設平台,讓大家給意見。現在大家對政府都是批評,柯P也說請不要只批評,請也提解決辦法。

張善政說,這不只是柯P面臨的問題,也是為政者的問題,大家不滿意可以瞭解,但是不滿意的背後,政府已經很盡力,可是沒有好的辦法,因此大家一起來提好辦法。他個人希望有這樣的平台有批評,不要謾罵,但反過來也是把腦力跟能量引導對政府比較正面的方向。

張善政下午受訪表示,「群眾外包」精神就是要從民間找創意,國外已經做了一陣子,之所以做得起來是因為網路蒐集民間創意是很好管道,網路可以大量蒐集,自然出現創意。

他認為,對於網路的言論,政府篩選看法時有技術工具,網友也應該瞭解,如果純粹謾罵,只是千萬人中一人,發言份量會被埋沒,若開始有人願意提好的點子,真的會被政府看到,就會比較用心討論,希望把網友的能量引到正面、建設性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