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駁寫信向馬認罪 自覺「比乞丐還不如」

陳致中臉書還原父親寫給馬總統的信,澄清跟認罪求饒無關。(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臉書還原父親寫給馬總統的信,澄清跟認罪求饒無關。(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2014/12/17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周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首度打破不認錯的態度,寫信向馬英九總統自稱「罪人」、「廢人」。陳水扁今透過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對外表示,信中只是引用《聖經》的話,上帝說每個人都是罪人。扁的兒子陳致中更在臉書公開信件內容,澄清跟認罪求饒無關。

陳致中臉書透露,扁從12月8日寄給馬總統的信件,開端寫著「我寫這封信不是要求你釋放我,在這個地方,就像被當作廢人、罪人,沒有立場講話。」

陳水扁透過吳宜臻傳話解釋,這只是引用《聖經》的話,上帝說每個人都是「罪人」,在監獄中的人,則是被社會放棄的「廢人」,扁甚至表示自己是「賤人」,「我覺得我比乞丐都還不如。」

陳致中繼續說明,接下來的內容,只有兩個簡單的重點,第一個是認為馬總統不用「雙辭」,因為前總統李登輝在1997年國民黨大敗也沒有雙辭,再來則是以日韓例子為馬總統加油,認為他應該回應民意。

陳致中說,大家可公評父親的看法,但這與認罪求饒完全無關涉,「我們必須鄭重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