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力廷陳為廷參選 姚人多:課業公事公辦

陳為廷昨晚宣布參選後,網路立即出現熱烈討論。(記者洪美秀攝)

陳為廷昨晚宣布參選後,網路立即出現熱烈討論。(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0 03:0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9日晚間於臉書宣布投入苗栗山線立委補選,陳為廷的好友們紛紛轉貼訊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就表示,需要陳為廷奮力的打開政治空間,在1129大選結束後再用力地翻攪一回。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也表示,相信陳為廷將為苗栗新政治的誕生,燃起希望。陳為廷的這則參選宣言兩小時內就有兩萬多名網友按讚分享,網路上則已經出現各式各樣的陳為廷競選文宣。

林飛帆透露,他與陳為廷反覆討論好幾日,看著陳為廷時而焦慮、時而緊張嘆息,最終他還是做了艱難而且勇敢的決定。做為陳為廷的戰友,為運動相挺許久的夥伴,他支持陳為廷,轟轟烈烈地去打這場革命性的選戰,也希望大家能共同相挺。

黃國昌則表示,陳為廷選擇一條艱難的道路行走,不僅是為了理想,更是為了承擔。期盼全國的苗栗青年,挺身而出。

清大社會所所長姚人多也在臉書表示,身為行政主管,他必須保持中立,既然不能說支持陳為廷,那只好以他為榮了。但姚也醜話說前頭,警告陳為廷「課業的事,我會公事公辦,沒有特權」。

民主鬥陣發言人吳崢轉貼了陳為廷的參選宣言,稱讚是了不起的決定。樂團「拷秋勤」DJ陳威仲也在臉書上建議陳為廷可以拿樂團「勞動服務」與「優雅農夫音樂工廠」合作的歌曲「讓鞋子飛」做為競選歌曲。「讓鞋子飛」的創作靈感部分來自於去年九月,大埔被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告別式當天,陳為廷向苗栗縣長劉政鴻丟鞋砸頭。

陳為廷表示,已與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和島國前進的夥伴,組成初步的競選團隊,不過網路上則有許多網友自發替陳為廷製作競選海報、文宣,令人噴飯。

對於陳為廷參選立委補選,林飛帆也立刻表達支持的立場。(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對於陳為廷參選立委補選,林飛帆也立刻表達支持的立場。(圖擷自林飛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