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航空城須透明公開 不能淪為炒地皮代名詞

鄭文燦今天澄清桃園航空城是國家重大建設,過程一定要公開透明,不能淪為炒地皮代名詞。(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今天澄清桃園航空城是國家重大建設,過程一定要公開透明,不能淪為炒地皮代名詞。(記者李容萍攝)

2014/12/02 17:2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外傳桃園航空城計畫可能因為桃園變天而增添變數,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天澄清,桃園航空城是國家重大建設,不是地方政府可以決定,但計劃的推動一定要透明公開,符合全民利益,成為帶動桃園的火車頭,而不是炒地皮的代名詞,對於台鐵地下化會繼續爭取。

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是經過立法院通過立法、行政院通過主計劃,但在推動過程當中,外界有產生很多疑慮,包括計劃不夠透明、周延,或是進度緩慢的問題,造成土地價格狂飆,卻沒有相關產業投資,他認為中央的交通部應該要將航空城的計劃更透明、更公開、更合理的說明。

針對地方政府負責的土地開發及配合工作,這部分他也會審慎周詳的討論,畢竟這是國家重大的建設,必須要有共識才能往前走,當有不同意見時,他認為要讓不同意見能夠展現,這是蠻重要的,專家的審議、公民的聽政,以及中央部會對外界做合理的說明,就任後就會進行。

堅持台鐵應地下化

至於台鐵高架、地下之爭?鄭文燦也說,台鐵地下化是地方的主流民意,上次總統大選包括蔡英文、他參選本屆立委的政見中就是重要的目標,如何打通中壢前後站,桃園、內壢、中壢三個車站的都市更新,減少噪音讓都市發展沒有障礙,其實是關係到桃園市都市空間的改造,不是單純高架、地下化之爭而已。

鄭文燦強調,目前交通部和民意作對,他認為如果能重新討論,應該要讓地下化方向做為優先選項,事實上目前進度只到臨時軌道,即使要做地下化也是要臨時軌道,所以現在推動地下化時間上都來得及,如果只是幾百億的預算,對桃園就採取高架對桃園是不公平的,桃園是國門之都,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都地下化,桃園沒有理由接受高架化,桃園一年上繳稅收一年超過1800億,遠遠超過鐵路地下化所需的預算,他認為對桃園要公平一點,還是堅持地下化。

鄭文燦強調,在高架、地下化未定案前,要桃園縣政府單獨編列100多億元預算,也是不合理的,他會要求中央重新務實、徹底討論,討論完成後再決定是否編列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