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批︰《聯合報》兩次縣長選舉民調都錯誤

鄭文燦受訪時批《聯合報》兩次民調錯誤。(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受訪時批《聯合報》兩次民調錯誤。(記者李容萍攝)

2014/12/02 13: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首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在選前民調落後,選舉結果卻翻轉逆轉勝,今天上午他到龍潭掃街謝票,談到兩次縣長選舉,《聯合報》民調結果都不看好自己,以「連續發生兩個錯誤」形容。

鄭文燦說,選舉結果證明民調和投票不一定一致,這也是個教材,不過這個教材已經發生第二次,《聯合報》上次在他選桃園縣長選舉時,《聯合報》選前公布他的民調落後34%,開票結果落後6%;這次市長選舉《聯合報》再公布他的民調落後25%,選舉結果贏了3萬票,這兩次民調《聯合報》都是刊在頭版頭條,都宣布吳志揚提早當選,最後結果卻都是逆轉。

話鋒一轉,鄭文燦也說,《聯合報》做的民調和自家做的民調不一樣,講這些雖然沈重,但對候選人而言,好消息固然高興,壞消息也不必難過,從政的人,輸和贏都要全力以赴,把民調放一邊,勇往直前,最好的民調,是握到每一雙手,看到的每一個人,那就是民調,只要有熱情,有信心,永遠不放棄,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

鄭文燦以自己從政的例子說,民主可以提供大家一個機會,百年的家族,三代的縣長,擁有執政的優勢,擁有選民結構的優勢,如果做的不好,選民不接受,會讓社會翻轉,會讓政治翻轉,這是一個鐵律,所以他會用這樣的心情要求自己,要做的好,符合人民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