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大刀闊斧 29局處長全換

鄭文燦是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首屆桃園市長。(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是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後,首屆桃園市長。(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02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將藍天變綠地的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決定上任後大刀闊斧改革,29名局處長將全部更換,用人唯才,也將秉持「清廉、才能、在地」三大原則。

據《蘋果日報》報導,鄭文燦選前多次承諾「若上任後團隊成員涉貪立即辭職」的態度,現正積極徵詢市府團隊可用之才,鄭文燦團隊新聞組長顏子傑昨表示,未來市府團隊用人三原則,以品德操守優先、用人唯才不問背景、在地優先。

輔選人員也透露,由於桃縣府部分局處首長選舉期間全力幫縣長吳志揚輔選,也有捲入前副縣長葉世文弊案者,考量清廉首重原則,政務官將全面改組,29位全撤換,而常任文官將視需求以最小變動為原則。

據了解,目前警政、消防、主計、政風四大首長職缺,鄭文燦幕僚昨已要求相關單位提供3名已上的人選交由鄭文燦圈選。

副手人選則是開南大學副校長黃適卓名列,黃雖在鄭的輔選團隊中擔任要角,但黃一直有意參選立委,因此仍待協調;而前立委鄭寶清、「師徒情」長久的鄭文燦競選總部主委邱垂貞也在名單中。

鄭昔日曾在時任立法委員的邱垂貞國會辦公室擔任主任,今師徒身分互換,邱垂貞表示,鄭文燦還在忙謝票,對市府團隊人選尚無特別規劃。他僅對鄭奉上一句,「人事你自己去決定,現在人民最大,用人唯才。」對於自己是否入市府,邱說:「我已把他推上市長寶座,完成我的任務,以後我就去做我的街頭藝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