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稱親泛藍的彭懷恩︰馬英九該釋放阿扁了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認為馬英九應該釋放陳水扁,因為關夠了。(記者張嘉明攝)

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認為馬英九應該釋放陳水扁,因為關夠了。(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01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合1大選國民黨慘敗,自稱親泛藍的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彭懷恩,今日在「2014台灣地方大選的省思」座談會中,除了分析這次選情,也談到他認為總統馬英九應該要釋放前總統陳水扁了,因為已經「關夠了」。

彭懷恩說,為了社會和解,他認為馬英九應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這是扁應有的權利,甚至可以考慮特赦。彭說,他同意陳水扁可以先道歉,但就算阿扁不講,也覺得關夠了,這是他從一般人心裡觀點去想的。

不過,與會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卻認為,釋放扁的鑰匙不在馬英九身上,而是在陳水扁自己手中,他認為陳水扁曾2次宣示中華民國總統,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之處分,「阿扁什麼時候覺悟、認錯,並交還不當利益給國家人民,那大牢將會為阿扁打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