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向退休軍公教喊話 逐年放寬年終慰問金門檻

馬英九向退休軍公教喊話,若經濟好轉,將逐年放寬年終慰問金門檻。(記者李立法攝)

馬英九向退休軍公教喊話,若經濟好轉,將逐年放寬年終慰問金門檻。(記者李立法攝)

2014/11/28 10: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到屏東眷村替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輔選時,向退休軍公教人員喊話,有關年終慰問金的發放門檻,將隨著國家經濟狀況的好轉逐年調整。

馬英九表示,2年前立法院將年終慰問金的門檻訂在月退俸2萬元以下,因為台灣經濟狀況好轉,今年才提出來重新檢討,將門檻放寬到月退俸2萬5000元,預計增加5萬多人,政府只要增加15億元支出,就能照顧到這麼多人,有何不可。

馬英九說,政府不僅照顧軍公教,也重視廣大勞工權益,明年7月起,基本工資將增加735元,時薪也將從95元調高至120元,政府不會厚此薄彼,有人要求全面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這樣國庫將增加192億元支出,政府的負擔一下子會增加太多,他認為先放寬到2萬5000元後,明年再視經濟狀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