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藍營3立委同時進入罷免第二階段

割闌尾今天收到中選會寄發的吳育昇與林鴻池第一階段提議書審查完畢通知。(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今天收到中選會寄發的吳育昇與林鴻池第一階段提議書審查完畢通知。(割闌尾提供)

2014/11/26 15: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開心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這是史上第一次同時讓3名立委進入罷免第二階段,呼籲這三區的民眾除了踴躍投票之外,也可以到較大的投開票所附近尋找割闌尾攤位進行罷免連署。也呼籲中選會應該讓連署格式更友善,比照之前新北市選委會的標準,讓他們能夠將連署表格放大。

林先生表示,由於罷免第二階段需要募集該區13%選民的連署書,以蔡正元的內湖南港區來說,就要至少3萬9000份連署書,難度非常高,他們希望可以透過九合一投票當天,在投開票所附近設置罷免攤位,一舉募得所需的連署書。

為了讓投票日剛好落在3名立委的罷免第二階段,林先生指出,割闌尾團隊事前經過精密的演算中選會收件、補件、領件日期。他們當天將於這3區近百個中大型投開票所進行罷免連署擺攤。是否能夠讓暌違20年沒有出現的罷免投票成案,就看這一天,鼓勵大家出來投票與罷免。

林先生指出,割闌尾計畫預計明天前往中選會領取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冊格式,讓前大黨鞭林鴻池、只聽馬意的吳育昇,也正式進入罷免第二階段。

割闌尾日前召開記者會,質疑中選會的連署人名冊格式,一頁竟然有7個人的填寫欄位,恐有違反個資法之虞,割闌尾希望中選會能從善如流,比照之前新北市選委會讓去年推動罷免立委吳育昇的「憲法一三三行動聯盟」等比例放大表格,方便民眾填寫,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勿因政治因素做技術性杯葛。

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推動罷免不適任立委的「割闌尾」今天宣布,繼國民黨蔡正元之後,吳育昇、林鴻池立委也順利進入罷免程序的第二階段連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