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電延役 選將率民眾「路過」核三

民眾在電廠前綁上黃絲帶訴求。(記者蔡宗憲攝)

民眾在電廠前綁上黃絲帶訴求。(記者蔡宗憲攝)

2014/11/22 18:4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台電核一、核二廠月初向政府提出延役計畫,讓2025非核家園遙遙無期,屏東縣議員候選人鍾乙豪及恆春鎮長候選人王羚筠,傍晚帶領近百名反核民眾「路過」核三廠,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獨連線、後灣人文暨生態保育協會特別到場聲援,現場採取演說、音樂等方式表達訴求,「路過」民眾持續至晚上逐漸散去,部分選擇在附近露營夜宿,體驗核三威脅。

下午4時開始,來自各地的反核民眾慢慢集結核三廠前,沒有廣播、抗議布條,上百名反核民眾繫上黃絲帶靜坐,在鍾乙豪等人帶領下,全程保持理性和平,進行核三廠爆炸行動劇、靜坐、演唱、表演,時值選舉前敏感時刻,恆春警方及核三廠保警不敢大意,出動近百名員警戒備。

部分民眾為了體驗威脅和居民的不安,在周邊以鞭炮模擬核電廠爆炸的恐怖,並以LED燈泡編織出「I LOVE HC(我愛恆春)」字樣,晚間試圖在附近紮營,後來遭警方勸離,移至附近夜宿,獲得不少路過民眾聲援。

由於爭取核三廠回饋金在恆春半島屬重要政見,這項反核活動幾乎沒有候選人表態參與,除了鍾乙豪與王羚筠的支持者,到場的恆春居民不多,反而有許多外地學生聞訊南下聲援靜坐,還有行動咖啡業者支持並贊助免費咖啡和茶點,高雄學生小郭說,「不該為了回饋金,忘記核能發電的高風險,萬一發生核災,恆春半島首當其衝,多少錢都無法挽回。」

「核安無解,如何核電?請給人民一個交代!」發起活動的鍾乙豪表示,核三廠內核廢料已超過7千桶共4千噸,台電公開承認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電廠也成廢料貯存場,「路過」活動要求,核三需需延役,台電應原址轉換安全的發電方式,居民該獲得合理的補償。

以鞭炮炸模擬反應爐,體驗核災威脅。(記者蔡宗憲攝)

以鞭炮炸模擬反應爐,體驗核災威脅。(記者蔡宗憲攝)

路過民眾試圖夜宿核三。(記者蔡宗憲攝)

路過民眾試圖夜宿核三。(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