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豐勸郝柏村:別把「中華民國」當工具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天在臉書指出,請別再把「中華民國」當作選舉動員工具!(圖擷取自張榮豐臉書)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天在臉書指出,請別再把「中華民國」當作選舉動員工具!(圖擷取自張榮豐臉書)

2014/11/16 15:30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定位為「中華民國」對「台獨」之戰,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今天在臉書指出,選舉是一時,核心價值是永遠的信仰,請別再把「中華民國」當作選舉動員工具!

張榮豐認為,這說穿了是一小撮曾經位居台灣統治階層的本、外省高幹、權貴的「老招」,巧妙的將「中華民國」這塊『圖騰』,做為選舉動員的工具。他們深知外省或統治階層權貴在台灣是少數,如果赤裸裸的做族群動員,無異於政治自殺。何況60年來的族群通婚、共事、交友…等,台灣下一代事實上也分不清「省籍」與「族群」了。所以他們一方面不斷的提倡、攻擊誰利用「省籍」、「族群」動員,誰就是不道德的「撕裂族群」。但另一方面,他們卻發明了「中華民國」對「台獨」,來取代 「外省」對「本省」的另一種「族群」動員。

張榮豐解釋,他們口中的「中華民國」,所指涉的「族群」是隨著時代演變而範圍有所不同;而其「對立面」或「假想敵」也隨之而異。例如1949年國民黨剛到台灣時,眼看反攻無望,為了在台灣立足,所以此時的「中華民國」是以撤退來台的「軍、民同胞」為主,而以剛被「中華民國」解救的「曾受日本統治50年的皇民」們為輔;而對立面或敵人則是萬惡的「共匪」、「匪諜」。

張說,1971年隨著「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面對有志之士「革新保台」的呼籲,蔣氏政權如果響應改革,實行民主選舉,勢必成為台灣的少數。所以此時「中華民國」是以「處變不驚」的蔣氏政權+萬年國會vs.「台灣人=台獨」這個假想敵。但隨著2000年的政黨輪替,中華民國也沒有變成「台灣共和國」,破解了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滅亡的謊言。

張指出,隨著1987年11月台灣開放老兵探親,兩岸開始交流,這些權貴口中的「中華民國」也開始擁抱昔日的敵人-「萬惡的共匪」。「台獨」這個假想敵又有了妙用,高舉「反台獨」開始成為「權貴買辦」向中國討取經濟利益的「投名狀」。

張榮豐表示,但「中華民國」的下場,看看蘇起最近揭露:「當時在連戰的客廳裡報告馬英九就職的演說內容,連戰聆聽了以後立即取出紙筆,要他一字一句再唸一遍,連戰逐字手抄,足足花了大半天才全部抄錄完畢」。雖然蘇起說他一個念頭閃過,不敢想下去。但任何一個IQ正常人,都難免懷疑連戰是否要把馬英九的總統就職演說稿,提早傳給中共高層?

他又說,再看看一小撮常自稱是「中華民國」鐵桿的退將,在人民解放軍面前,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 簡言之,「中華民國」不是被這些人棄若蔽履,就是被拿去北京「貼現」成個人政、經利益。這才是「有口無心」的假中華民國!

張榮豐強調,反觀60多年來,在台、澎、金、馬孜孜不倦,夙夜匪懈的士、農、工、商、勞工、老師、醫生、律師…等各行各業人士,她(他)們憑一己之力,能力強的為多數人服務、能力小的為自己或家人服務,造就了今日中華民國-台灣的繁榮與民主,這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