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政見會 賴清德、黃秀霜難得同場交鋒

黃秀霜(右)率先上台發表政見,主攻社福政見,賴清德政見會後受訪再對黃秀霜提出反駁。(記者黃欣柏攝)

黃秀霜(右)率先上台發表政見,主攻社福政見,賴清德政見會後受訪再對黃秀霜提出反駁。(記者黃欣柏攝)

2014/11/14 21:36

〔記者蔡文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第2屆市長選舉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秀霜,針對65歲以上老人免建保費等社福政策展開激烈攻防,雙方互批,讓冷到不行的選戰,稍稍激起一些火花。

黃秀霜主打社福政見,她表示,台南市社福制度是五都最後一名,也是五都唯一沒有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的縣市,她當市長,長者不用再繳健保費,國中小的營養午餐也免費,「人家彰化、花蓮營養午餐免費都做得到,為何台南不行?」她說,「財源已經有了,我掛保證,只要我當選長者就免繳健保費。」

稍後發表政見的賴清德則反駁說,有關老人免健保費部分,若是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等弱勢者,均已免繳健保費;而100人以下的偏遠小學,學童午餐也全部免費;而中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已有補助,有困難的學童,只要老師認可也給予補助。「現在市府已針對弱勢者、有困難的家庭,都幫忙了,大家想想,是否要再借錢拿出18億元來補助?」他說,其他縣市做這些補助措施,負債愈來愈多,「我要向鄉親報告, 我看到的是台南的未來,可惜對手只看到這場選舉。」

今晚的政見發表會在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黃秀霜親自到場抽籤,抽到第一個發表政見,賴清德抽籤時尚未到場,由主持人代為抽籤並在黃之後發表政見,兩人抽籤並未碰面。賴事後解釋說,遲到不是故意避開,而是行程延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