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稱與魏家無公交私誼 呂秋遠:自己判斷就好

連勝文到底和魏應充熟不熟?也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到底和魏應充熟不熟?也許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記者郭安家攝)

2014/10/14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爆料連勝文為頂新集團「門神」,對此連勝文昨天強調「與頂新魏家之間,沒有任何公交私誼」,連營發言人錢震宇也說,連跟魏應充完全沒有私交,也沒有私下吃過飯,更沒有參加過魏家婚禮。律師呂秋遠批評,頂新風光時,誰有資格跟魏應充熟?現在裝作素不相識,未免有點無情無義。

有網友指出,2011年7月22日,頂新四董魏應行長子魏士傑娶媳,在台北君悅飯店席開60桌,連戰親自擔任證婚人,當時與會的國民黨高層,還包括王金平和吳敦義。頂新魏家能找上連戰擔任證婚人,正顯示連魏兩家早就交情深厚。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公眾人物在公開場合都會有禮貌性互動,並不表示雙方有友好關係,希望外界不要擴大扭曲解釋。連勝文也駁斥與頂新魏家毫無公交、也無私誼,沒有私下吃過飯,更沒有參加過魏家婚禮。痛批對手以匿名方式進行烏賊戰,企圖抹黑。

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接受採訪時對此表示,政商關係他不熟,關係好不好也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但既然連勝文已否認,「他說沒有就沒有。」

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小市民誰有資格跟魏應充熟?魏是頂新集團、101大樓、中嘉、台灣之星的大股東,跟他熟識的朋友,當然是類似財力、擁有權力、充滿掠奪力的人。他說「魏董對於勝文此時的不認識,應該格外感到唏噓。一個人對於做壞事的朋友割袍斷義、割席絕交,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對於這個朋友裝作素不相識,未免就令人感到無情無義。」

他認為,柯文哲受訪時說得很好,連說沒有就沒有。但至於人格有沒有,我們自己會判斷。

呂秋遠臉書全文:

你跟魏應充熟不熟?

你當然不熟,因為你沒有資格跟他熟。他可是,頂新集團、101大樓、中嘉、台灣之星的大股東,你怎麼跟他熟?跟他熟識的朋友,當然是類似財力、擁有權力、充滿掠奪力的人,我們只是小市民,怎麼跟他熟?

但是,跟他熟有沒有關係?一年前 ,如果魏老闆找我去當頂新的法律顧問,規劃101大樓的股權爭霸戰,說不定我也去了,還喜孜孜的自以為變成了大律師,有機會跟魏老闆吃飯喝酒,好不快活。即便是最親密的人,也不見得會知道他在生意上搞什麼見不得人的勾當,是他朋友,又如何知道他做了什麼?

所以,物以類聚這四個字,大概只能用在這個人的共犯,而不是這個人的朋友。當朋友,何錯之有?不過就是惋惜他原來如此墮落,自己竟然沒有早點發現,如此而已。至於幾面之緣就更不必說,怎能知道他就是如何?凡人都只看到別人的衣冠,如何能看到內心的禽獸?

也因此,魏董對於勝文此時的不認識,應該格外感到唏噓。一個人對於做壞事的朋友割袍斷義、割席絕交,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對於這個朋友裝作素不相識,未免就令人感到無情無義。

還是柯文哲說得好,當記者問他,對於勝文說不認識魏董,有什麼看法。他說,連說沒有就沒有。

是的,沒有就沒有。至於人格有沒有,我們自己判斷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