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頂新 彰縣議會民進黨團要求縣長表態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今要求彰化縣府發起全面抵制頂新產品。(記者吳為恭攝)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今要求彰化縣府發起全面抵制頂新產品。(記者吳為恭攝)

2014/10/13 14:15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表示,黑心食用油爆不停,台北市長等首長一致表示「痛心」,抵制頂新集團產品,彰化縣府卻不敢「痛心」,僅要求學校停售頂新產品,動作太小了,難道在維護縣長卓伯源口中的「彰化之光」。

民進黨團總召黃秀芳表示,台灣發生一連串食品安全的黑心事件,中央政府信誓旦旦的落實八大食品安全措施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完全破功,而地方政府的處置方式也因為首長的立場而有所不同。

黨團指出,頂新飼料油事件,彰化縣政府並未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連台北市長、台中市、新北、台南、高雄等縣市政府都一致表示「痛心」並呼籲市民、夜市、超市、傳統市場全面抵制頂新集相關企業產品,然而彰化縣府只有表達「遺憾」,僅由教育處宣布學校全面停售頂新產品。

黨團表示,卓伯源兩年前曾在頂新魏家的成美堂整修完成時說:「頂新集團是彰化之光、台灣的驕傲」,難道卓伯源跟頂新友好,不忍心讓「彰化之光」蒙羞?才不出言痛責,也不願喊出全面抵制頂新產品。

黨團呼籲卓伯源立即表態,在釐清食品安全疑慮及其他產品使用安全之虞前,全面抵制頂新的商品,「「不買、不用、不吃」。

卓伯源透過縣府發表聲明表示,縣府「打擊不法商人」及「黑心食品」不遺餘力,已通知縣轄學校不得販售及使用頂新及味全產品;若有企業違背法律、違背社會責任,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及消費者的唾棄,縣府與消費者立場一致,拒絕黑心企業、拒絕黑心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