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綠隧砍樹案 區長被爆動員關說、施壓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上週被砍頭,引發眾怒。(圖由讀者提供)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上週被砍頭,引發眾怒。(圖由讀者提供)

2014/10/01 11: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關說奏效?台南市玉井望明綠色隧道砍樹案,引發眾怒,事發迄今,傳出玉井區長李佳隆四處動員「關說」,從舉發人、媒體、議員,甚至動員議員向市府官員施壓,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李佳隆今天則極力否認,他只承認有派人向舉發人的家屬說明。他說,當時只是希望做一個解釋而已,沒有關說情事,而且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至於,傳出透過關係向議員拜託不要質詢,甚至透過議員向市府官員關說、施壓,他則否認,強調沒有這回事。他說,事發後,他已經被民政局長罵得要死,事後也沒有找議員,也未跟議員連繫,何來關說、施壓?他希望這風波趕快過去,不要節外生枝,一切等候市府的處置。

玉井望明綠色隧道上百棵約80年的芒果樹,9月25日被民眾踢爆遭剃光頭,引起各界譁然,批判聲不斷,市府立即要求李佳隆於本週一提出報告,再依內容決定如何懲處。

不過,事發迄今已逾一週,這期間傳出李佳隆四處動員人情關說,甚至向官員施壓。經調查,包括舉發人的家屬,在砍樹爆光後,立即接獲玉井區公所派人關切,希望不要追究。

另外,媒體、議員也被要求手下留情或不要針對該案質詢;更離譜的是,連玉井區公所的上級長官市府官員也遭施壓,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民政局長陳宗彥說,李的報告已於本週一提出報告,李也有向他說明整個經過,他已將報告往上簽了,一切依法處理,「我絕不會接受關說,關說也沒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