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綠隧路樹遭剃頭犯眾怒 公所無感今續「砍」

市議員蔡旺詮要求望明綠隧剔光頭一事,市府應嚴懲。(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蔡旺詮要求望明綠隧剔光頭一事,市府應嚴懲。(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26 21: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玉井望明綠色隧道被剃光頭,引發眾怒,今天傳出玉井區公所無視市長賴清德指示,繼續雇工「砍樹」,民政局長陳宗彥得悉氣到不行,要求公所下週一馬上交出報告,市議員蔡旺詮也痛批並要求市府嚴懲。

玉井區長李佳隆說,綠色隧道整排約一公里,「因只剩2、3棵沒修,沒有對比,才會請人繼續修樹。」因地方要求「矮化」芒果樹行道樹,避免病蟲害,也比較好管理,才請廠商修剪,他坦承整件事件考慮有欠周詳,若被處分「該接受也是要接受。」

陳宗彥不悅地說,「市長為了行道樹修剪的問題一直被修理,他(指區長)真得搞不清楚狀況。」今天下午得知公所竟然繼續修樹,「我氣到都不想連絡了」,先前已和他溝通2次,還是照做不誤,「氣死人了!」今天已要求該局專員連絡區長,要求下週一交出報告來。

蔡旺詮今天下午也召開「老樹在哭泣」記者會,邀民政局及公園科就望明緣隧剃光頭事件提出說明。他批評升格合併4年了,砍樹亂修樹的事情還是一再發生,到底修樹機制何在?

他說,望明綠隧被市府觀光局列為景點,如今兩旁芒果樹慘遭斷頭,要觀光客去現場看斷頭的芒果樹嗎?實在是天下一大笑話,這也突顯市府單位橫向聯繫出現大問題。

民政局區里行政科專員陳文琦表示,市長對此感到遺憾與難過,區公所已違背市府修剪規定,會儘速處理,待公所提出檢討報告後,再決定如何予以懲處。

公園科則表示,原南縣行道樹委由各區公所處理,南市公共設施植栽管理自治條例及景觀樹木修剪要點也都有發文各機關及公告,昨天也緊急再發文給各區公所避免再發生憾事。

另外,中西區中山路前天也有多棵福木慘遭斷頭,公園科也表示,將向警方報案,並調閱附近錄影帶查緝兇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