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工會、民運領袖:對馬英九失望

香港職工會聯盟參加東亞工會論壇,別上黃絲帶,呼籲台灣及各國聲援香港民主。(記者黃立翔攝)

香港職工會聯盟參加東亞工會論壇,別上黃絲帶,呼籲台灣及各國聲援香港民主。(記者黃立翔攝)

2014/09/29 18:1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請台灣支持香港爭民主!港府暴力鎮壓香港佔中運動,香港婦女參政網絡主席劉家儀今批評大罵「香港人對馬英九感到失望」,也批評部分台媒看中共臉色選擇噤聲,今在台北出席東亞工會論壇的香港勞團十多名代表,在現場別上黃絲帶大喊「沒有民主就沒有勞工權益」,呼籲支持香港民主抗爭。

參隨香港勞團來台參加東亞工會論壇的香港婦女參政網絡主席、六四新生代秘書長劉家儀說,香港人都站出來了,一個地方失守,立即佔領另一處,卻看到軍警拿出長槍瞄向群眾,雖然有可能是橡膠子彈,卻讓香港老一輩人聯想到六四,部分社團領袖不排除六四血腥鎮壓在香港重演。

曾來台就讀中興大學的劉家儀說,台灣三一八學運時香港公民團體力挺,香港發生這麼大的鎮壓民主事件,馬英九政府卻讓他們失望。「香港人受到暴力對待,身為香港出生,曾一度受香港人歡迎的馬英九,卻只有隨隨便便幾句「我理解」、「我呼籲」,不敢出面譴責中共,「我不理解他搞甚麼鬼」。

劉家儀說,前晚在自由廣場看到許多台灣公民團體聲援香港佔中非常感動,也發現一般民眾非常關心香港抗爭,但主流媒體卻刻意隱瞞,「讓香港人很擔心」,難道香港只剩旅遊大減價媒體才會報導「是不是台灣媒體老闆擔心在中國的生意受影響?」

香港職工會聯盟副主席張麗霞則說,香港過去卅多年都在爭取民主,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承諾香港人有普選特首機會,選出下一屆二O一七年特首,上個月北京反悔了,不僅只有兩到三個候選人可以參選,還須透過北京提名,代表民主派完全沒有機會,「我們認為北京政府正在欺騙國際社會,我們可以投票,但是候選人由北京決定」、「你可以選,但只能從一個爛蘋果、爛橘子或是一個爛香蕉中去選」。

張麗霞嚴肅地說,「我明天將回港加入佔中,即使警方可能將我逮捕」,十多名職工會聯盟代表今發送黃絲帶給外國勞團代表,大喊「支持香港爭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