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食安 兩個月內清查地下工廠

經濟部長杜紫軍22日應邀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經濟部長杜紫軍22日應邀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4/09/22 11:4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未登記的地下工廠引發餿油風暴,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將以兩個月時間抽查目前未登記的食品類地下工廠,最後未落實的部份,將責成地方政府檢討和懲處,各縣市也會公布清查結果。

杜紫軍今天赴立院經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表示,工廠管理輔導法一再寬限地下工廠補辦登記,目前已經延緩到2020年,他質疑目前該法已經「大開後門,變成地下工廠的不管令」,造成如郭烈成的地下工廠引發餿油風暴,經濟部應檢討改進。

丁守中說,目前有六萬多家違法地下工廠,事實上未辦登記正在輔導的只有六千多家,其中通過的更少;他強調,未經登記的違章工廠本身就不符合環保、消防、水土保持等法規,不應過度寬限。

杜紫軍說,對此經濟部已針對食品相關產業的輔導未登記工廠,責成中部辦公室在兩個月內清查;除要求縣市政府稽查,中辦也會派員做抽查。杜紫軍強調,最後清查未落實的工廠,經濟部希望地方政府給予檢討和懲處,必要時將令工廠撤照,同時各縣市也會公布清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