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徵人 外國人薪資是台灣人2倍 民眾怒譙

文化部近日徵求英文人才,外國籍的薪資竟是台灣人的兩倍,引發民眾痛譙,圖為文化部長龍應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文化部近日徵求英文人才,外國籍的薪資竟是台灣人的兩倍,引發民眾痛譙,圖為文化部長龍應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4/09/17 17:2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文化部近日徵求英文人才,開出的敘薪條件竟帶頭歧視國人,同樣工作內容外國人薪水居然是本國人兩倍,徵才消息一出,民眾痛譙原來台灣人在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眼中是次等人種。

文化部前兩日委由人力銀行貼出徵才公告,標明徵求副編審。應徵者需有碩士學歷、2年以上工作經驗,本國人須具全民英檢高級以上程度,外籍應徵者則須中文精通;該職負責長官英文文稿、講辭撰擬語翻譯,還有從事國際媒體訪問翻譯工作、媒體投書或專文撰擬,及外文編譯資料審稿等事務。

離譜的是文化部竟在徵才條件中言明,本國籍月薪最高至5萬7千元,外國籍薪水最高到10萬5千元左右,還加註本國籍應徵者不得有雙重國籍,亦即台灣人與外國人在自己國家的文化部工作,將面臨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訊息一公布,立刻被民眾罵翻,有人說「拿台灣護照的人,命比較賤嗎」、「文化部的歧視真是無所不在」、「造成台灣人薪水比外國人低的凶手找到了,原來文化部也有份」,更有人直言外國籍也包含中國,「所以中國人領文化部的薪水,將比台灣人多兩倍」,痛批龍應台完全將台灣人當次等人種與賤民。

對於工作內容,網友也很有意見,質疑為何媒體投書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文化部是否也要成立網軍」,還說具有全民英檢高級以上程度的台灣人,「英文程度根本不輸外國人,卻只能領外國籍一半的薪水」,說文化部開出這種條件真是太無恥,要龍應台說清楚為何身為政府機關的文化部有這種帶頭歧視國人的作為。

文化部文化交流司司長周蓓姬表示確實有此徵才啟事,當初是參酌過去新聞局徵才條件與其他部會先例訂定,也認為該徵才公告確實不周,不該將本國籍與外國籍分開敘薪,將撤回該徵才啟事,再請人事單位研擬,她強調日後文化部聘用人才,「不會再依國籍不同而分開敘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