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救了很多產婦」台大醫師透露柯文哲小故事

柯文哲日前說婦產科醫生是「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引發爭議。(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日前說婦產科醫生是「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引發爭議。(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4/09/09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說婦產科醫生是「在女人大腿中討生活」引起爭議,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昨晚在臉書PO文,透露雖然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生,但他卻救了婦產科醫生和產婦全家,原來這其中有感人的故事。

施景中在臉書上透露,幾年前一名朋友替產婦接生,結果產婦發生羊水栓塞,後來聯絡台大ECMO小組,柯文哲馬上把ECMO團隊送來這家醫院,在大家都沒到醫院上班時,孕婦已經送到台大處理好,就連孕婦都不知道自己在鬼門關走一回,事後柯文哲還會打給他朋友交代、關心婦人的病情。

施景中說,他曾有很多個孕婦病患,懷孕合併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嚴重的話可能會死亡,外面醫院都推來推去,但他找柯文哲,柯都接收這些病患,最後這些病患都有恢復。

文末施景中語重心長呼籲,「聽一個人說話,還要看那個人做的事。不要因為他說了什麼話,就否定了他做的苦工。」他還要「國民黨的姐妹們」打這件事不要太大力,因為她們的「少主」被媒體報導,去參加Playboy的派對,花了數百萬買包包和寶石追女友,花了百萬幫愛妻辦生日趴,最後強調:「口中講尊重女性,還需要觀察他實際的行為」。

施景中臉書全文:

[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師,但救了婦產科醫師和產婦全家]

(新聞: 柯P洞洞說 姊妹們痛罵沙豬) 身為婦產科醫師,我有話要說:

1. 柯P其實沒說對,婦產科應該是看3個洞 (3個洞若變成1個洞,會變成一種先天異常cloaca malformation)

2. 柯P在演講中其實說的沒錯,婦產科醫師真的是在女人跨下討生活。而且是24小時應召。隨叫隨到。(這是在醫院醫師間閒聊的老梗了,大家都知道)

3. 柯P沒當婦產科醫師,但救了婦產科醫師和產婦全家。幾年前,朋友Li-Wei Huang一大清早辛苦為產婦接生,結果產婦發生羊水栓塞,在檯上失去意識,心臟科緊急來,超音波一看右心擴大,斷定是羊水栓塞,馬上聯絡台大ECMO小組。柯文哲醫師馬上把ECMO team送來這家醫院,在大家都還沒來醫院上班時,孕婦已經送到台大處裡好。我上班後受朋友之托,到ICU探望病人,病人全然不知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一回。

(柯P事後幾天,下班後都會親自打電話和我朋友交代病情進展)

4. 我有好幾個孕婦,懷孕合併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是會死人的問題,外面醫院推來推去。我照會柯P,柯P把她們攬下來了,術後到他管的ICU去照顧。所幸最後有恢復。

************************************************************

聽一個人說話,還要看那個人做的事。不要因為他說了什麼話,就否定了他做的苦工。

國民黨的姐妹們,打這件事也不要太大力,免得傷到她們的少主。聽新聞說這個人去參加Playboy的派對,花了數百萬買包包和寶石追女友,花了百萬幫愛妻辦生日趴。

************************************************************

口中講尊重女性,還需要觀察他實際的行為。

施景中在臉書PO文,雖然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生,但他卻救了很多產婦。(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在臉書PO文,雖然柯文哲沒當婦產科醫生,但他卻救了很多產婦。(圖擷取自施景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