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點名羅瑩雪 干預個案應下台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點名法務部長羅瑩雪干預八德合宜住宅司法個案,要求羅應辭職下台。(記者李欣芳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點名法務部長羅瑩雪干預八德合宜住宅司法個案,要求羅應辭職下台。(記者李欣芳攝)

2014/06/06 11:1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延燒,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談時表示,就她所知,此案與桃園縣長吳志揚及前縣長朱立倫無關。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上午點名羅瑩雪干預個案,沒有資格就司法個案做任何評論,黃帝穎說,民進黨認為羅瑩雪已不適任法務部長,應該辭職下台負責,因為她帶頭違法!

羅:八德案與吳志揚、朱立倫無關

黃帝穎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法務部長羅瑩雪受訪時說不必等到八德合宜住宅這個案子偵結後再全部起訴,還說這個案子與吳志揚無關,並稱目前沒跡象顯示與朱立倫有關,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對於案件偵查的範圍,起訴或不起訴,是檢察官的權責,法務部長沒有資格干預個案,或對個案做任何評論。

羅稱向江揆報告 違反偵查不公開

他說,這是侵犯檢察官的權責,羅瑩雪違法刑訴法規定,甚至還稱曾就八德合宜住宅案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這也涉嫌違反偵查不公開的原則。

黃帝穎說,羅瑩雪過去對司法個案的干預,其實是累犯,包括她對於特偵組在監聽國會事件裡,認為沒有主觀意圖,對於太陽花學運,她說對於學生違法不能視而不見,對於中正一分局的事件,她說不能單方向說「路過就是路過」,對於合宜住宅的涉貪案,她說與吳志揚、朱立倫無關,羅瑩雪應該辭職下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