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議高雄籌建電影城

◎ 蔡國顯

奧斯卡金像獎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在中影文化城拍攝新片《沉默》,因日式舊建築物突然倒塌不幸發生意外而震驚各界。

港台各名演職員,幾乎都有過在此拍片的經驗,包括美國好萊塢影星「黛安蓮恩」、英國影星「梅爾吉勃遜」、華裔影星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吳漢」、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和日本NHK電視台合作世界第一部HDTV高畫質電視《薑樹》影集,還有各國元首和政要名人等,都有留下他們的足跡。

筆者在此服務過很長一段時間,過去每天都有行政和工務部門分別檢修維護,但自中央電影公司改組後鮮有自拍影片,人員也大幅縮編,和過去帶動整個台灣電影產業的黃金時期相比,已不如往昔。

去年政府將電影文化園區選定在新北市,令南部民眾大表不滿。主因是全世界電影文化園區,都設立在天候狀況好的城市,美國環球影城和製片中心設立在加州好萊塢,就是一個最好的明證。

建議地方政府如高雄市,或可規劃籌建電影城,利用中油煉油總廠一百多公頃即將在今年底遷廠土地,結合已進駐高雄的國際電影特效公司,以本身的水岸城市和農業山林,愛河、衛武營文化園區、藍海公路、連結輕軌捷運到屏東、高鐵到台南、豪華快輪到澎湖,又有國際港口和國際機場,以南台灣良好的氣候優勢如平均溫度、降雨量、日照時數和相對濕度…,有利於負片的感光度「ASA」和內外搭景拍攝;攝影機鏡頭燈光器材的保養和維護,條件都遠勝於大台北,妥善規劃成世界級的電影製片中心,可以發展貿易和創造就業機會,提升電影文化群聚效應和能見度,帶來觀光人潮,一舉數得。

(作者為導演,澎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