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起咳死在車上的司機

◎ 朱俊彥

去年十一月,苗栗銅鑼湯姓計程車司機因為繳不出保費,健保卡遭鎖定,買成藥服用也不見效,最後咳死在車上。死時滿身是血,極度淒涼。對於這類慘案,國民黨政府不僅未曾聞問,更是變本加厲的在今年開放中國人士加入健保,還補助四成保費,令人極度憤怒!

國民黨政府知道有人繳不出保費,所以活活咳死嗎?還是依照馬總統在回應學生關於便當漲價問題時的同樣邏輯,成藥一顆不夠那可以吃兩顆就好?

某種意義上,國民黨政府已成功製造出一批新興貴族,他們活生生就是殖民母國的嘴臉,在馬政府的恭迎跪請下,在台灣不對等的享受著台商在中國無法享有的社會福利。如果國民黨政府已公然以政策支持大量移入中國人以瓦解台灣的公民自主性,那麼台灣人或許該記得,你領的廿二K已經夠少了,其中一部分還必須給一群意圖吞併台灣的中國貴族以「人道」這個名目花用。醒醒吧!

(作者現任大學研究助理,南投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