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推薦 馬丁來台拍圓夢之作

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今年一月時曾現身中影文化城勘景。(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今年一月時曾現身中影文化城勘景。(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5/01/30 06:00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國際大導馬丁史柯西斯選擇在台取景拍攝新片「沉默」,劇組正在台北市中影文化城趕工搭建日式場景,沒想到昨天驚傳建物坍塌,導致一死三傷意外。台灣監製李良山昨出面,替史柯西斯表達難過、遺憾,並表示不影響拍片進度,也不會停拍。

聞意外難過 強調不會停拍

本報日前拍到史柯西斯前往中影文化城巡視搭景進度,返回飯店時,臉上帶著微笑,還表示「非常喜歡台灣!」認為來台拍片「是個好主意。」沒想到電影開拍在即,片場就發生死亡意外。

李良山指出,原打算用這棟建築拍攝,兩週前請結構師評估,認為需要補強建物結構,卻在修補過程中坍塌。至於責任歸屬,他表示要等檢查單位釐清。

中影公司昨表示,租借場景與廠區給電影「沉默」改編自日本作家遠藤周作小說,描述十七世紀葡萄牙耶穌會教士在日本遭打壓迫害,是史柯西斯醞釀廿年的作品,算是他的「圓夢之作」。該片卡司包括「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德、「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威尼斯影帝亞當崔佛及日本男星淺野忠信等人,預計在台北、台中、花蓮等地取景。

近年多位知名導演紛紛來台拍片,法國導演盧貝松曾說喜歡台北,他的電影「露西」即在台北取景,提高不少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據悉,馬丁史柯西斯會選擇來台灣拍片全因李安,二○一一年李安在台灣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時,曾抽空飛到國外參加他的電影《雨果的冒險》首映,兩人的好交情不在話下,當時李安大力向他推薦台灣的好山好水,無形之中加深他想來台拍片的欲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