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六年的帳也該廉政一下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李明良

柯文哲頻對前朝重大工程開砲,並組「廉政會」調查,讓前市長郝龍斌非常生氣,在一次與前市府團隊聚餐中表示:今後不再對柯溫良恭儉讓,也不會讓柯予取予求,不能讓努力的前市府官員背黑鍋。

但柯表示:他不是在清算,而是在善後。不過身為台北市民,卻想跟郝團隊算算帳,看看汝等官員對民脂民膏是如何的在予取予求!

二○一○年郝團隊舉辦A2/B1級花博,面積九十七公頃花費一四○億元,而之前○三年德國羅托斯克、○七年泰國清邁,分別辦面積一百公頃、八十公頃的A1級花博,也不過花費三十七億元及十八億元;一一年中國西安也辦個同級A2/B1級花博,面積高達四一八公頃,才花九十七億元,從面積與花費比較,郝市府團隊花費竟是其他主辦城市的四到七倍,對照當時花花草草價格採購爭議,顯然不是沒道理的 !

高雄市長陳菊主辦○九年世大運,花費一三○億元;一一年中國深圳辦的世大運,花一三五億元;一三年俄羅斯喀山辦的世大運花二四○億元;而郝團隊要辦一七年的世大運,預算花費竟高達五二四億元,郝前市長說他的團隊很努力,但為什麼花費卻是其他主辦城市的二到四倍,是否應給市民說個清楚、講個明白!

馬市長時代花三千多萬元建造的站前公車專用道,完工多年未曾啟用,縱使市民罵聲不斷,郝前市長怕得罪前市長馬總統,就是不敢拆,還說如果拆掉費用要花上千萬元。結果柯市長上任不到一星期就剷除這八年人人詬病的交通毒瘤,市民無不拍手叫好,而且實際僅花四一○萬元,足足為人民荷包省下近六百萬元,這是在清算,還是在幫你善後?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