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郝大兵八年不抗戰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翁敏雪

大巨蛋修約成為既定的事,坐實郝前市長隨財團笑著把在手心玩八年,柯市長一個月就翻案的事實。此結果除了新政新氣象,也徹底展現政黨輪替民主價值的真諦。

此次得以修約,主帥與幕僚同樣功不可沒。面對財大氣粗的大財團,背後眾多強而有力的法律顧問,能鎮定解決問題讓對手甘願俯首,得主帥的心臟要夠力,行得正不怕別人找碴。

長官有個挺得住的肩膀,部屬才敢發揮能力放手去做,也才能讓人見識到魄力與台灣人才做事的能力。

台灣的政治民生,在財團的把持下烏煙瘴氣已有一段長的時間,政治包裹著金錢遊戲,這樣的狀況已久到普羅大眾都快不知道清新的空氣應該長成甚麼樣子。

更糟糕的是,政壇瀰漫著將帥無能,無力駕馭馬車又識人不當,不但累死願意做事的三軍將士,最後得幫忙擦屁股,運氣不好尾大不掉,又惹出一身腥的汙點,導致一個個擺爛不做事。小人物在心裡氣憤檯面上的人不爭氣的同時,不免也開始有懷疑台灣人才都已經外移,留下的人全是蠢才的疑慮。

還好事實勝於雄辯。教育界現在流行翻轉教室,用迥異於以前的教學方法來增進學習能力。改變成真變成力量的政治圈,二○一六年的台灣,我們有無可能運用自己的力量,再一次翻轉世代的新氣象呢?

(作者為大學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