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依法搶劫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李明良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頻對前朝開砲,讓前市長郝龍斌回批:我個人感覺實在忍無可忍。但筆者要告訴郝前市長,忍無可忍的是我們台北市民!爾等高官掌握權勢,高高在上,口口聲聲依法行政,但民脂民膏就在你們依法行政聲中落入財團口袋,看在人民眼裡,這哪是依法行政,簡直是「依法搶劫」,我們只要看看這兩個個案就好!

北銀富邦併購案:北市銀是馬市長時代最賺錢的金雞母,在他與富邦集團吃了幾次魚翅宴,就被資產僅是北市銀三分之一的富邦銀給併了!併購前,四十四家坐擁黃金地段的房產不重估,甚至還增列呆帳四十五億元壓低帳面淨值,也未依採購法就由富邦銀代理市庫,六十億元以下存款,富邦銀可以不必計息。這隻讓人民養了二、三十年的金雞母,就這樣在馬幫一夥人的乾坤大挪移下,落入財團手中,當時主導的馬市長,現在的馬總統,安然無事,這難道不是「依法搶劫」?

美河市案:馬市長時代為建小碧潭捷運站低價徵收民地,將徵收到持分九十九.二四%的土地,交給持分僅○.七六%的日勝生開發,用低估土地成本,高估建商建造成本的方式圖利財團,導致在二二○○戶中,北市府僅分到六六八戶,完全不符比例原則,讓市府損失高達一一○億元。雖然事後相關主管也被檢方起訴,但看在當時以建設公共設施為名,土地被低價徵收的所有權人眼裡,權益就這樣白白給糟蹋了,這難道不是「依法搶劫」?

如今柯市長要調查美河市案、北銀合併案、松菸文創案、大巨蛋案、台北秋葉原案,只是還給市民知的權利而已!

(作者現任企管顧問,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