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華:馬追尋歷史地位 但沒溫度不善溝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接受中媒專訪,評論總統馬英九、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3人之間的差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接受中媒專訪,評論總統馬英九、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3人之間的差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1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近期接受中國媒體中評網專訪,大談與總統馬英九、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3位國民黨重量級人物接觸後的經驗。林奕華稱,馬英九確實在追求一個歷史定位,但他不擅長溝通,缺乏手腕。

47歲的林奕華政治生涯已將近20年,曾任台北市議員與台北市教育局長,先後與馬英九、郝龍斌共事,並和朱立倫有過短暫接觸,對於3人的評價,她認為,馬英九賣力,但缺法溫度;郝龍斌有溫度,但沒有媒體緣;朱立倫則兼具馬郝的優點。

林奕華表示,馬英九是戮力從公型的首長,對大小事務掌握得非常透徹,「腦袋裡面裝了很多細節,令人訝異」,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確實是希望能在歷史找到一個定位,但當馬往上爬時,面對的就是更為複雜的政治環境,需要手腕、溝通,但這些並非他擅長的領域。

林奕華認為,相較之下,郝龍斌較有「溫度」、重情義,不像其他政治人物總是說散就散,還是位願意授權的首長,也就是所謂的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光就溫度與授權這2點,就與馬英九間有著非常大的差異,只是郝龍斌在媒體前的形象並不討好。

至於最後的朱立倫,林奕華指出,就她的觀察而言,朱立倫的個人特質,可說是兼容馬、郝2人的優點,行事果決、做事務實、人際互動也很良好,且是「改革感」很重的人,相信國民黨的改革,應該能在朱立倫的手中締造令人滿意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