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郝 溫涼變火大

郝龍斌(左)、馬英九(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郝龍斌(左)、馬英九(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 黃招榮

柯P上任後大刀闊斧清查前朝弊案,社會大眾才赫然發現馬、郝市府十六年下來,是一堆見不得陽光的爛帳與官商勾結,讓國庫白白損失不知幾千億元。美河市案,日勝生以不到一趴的持股吃下台北市政府九十九趴多持股,如果不是官商勾結,全世界哪有這麼笨的交易?若沒有對價關係,則涉案的前朝市府官員又有誰願意「吃飽換餓」,白白為財團冒著被起訴或被彈劾的風險?

郝龍斌對柯P的查弊「真的發火了」,決定不再對柯P「溫良恭儉讓」。顯然,郝龍斌與涉入弊案的財團是坐在同一條船上。如果郝龍斌清廉自持,面對其任內與財團簽訂的不平等案子,郝龍斌應該自告奮勇主動協助柯P查察弊案,務必為自己的失職做一彌補、亡羊補牢,替台北市追討回該有的權利,這才是勇於負責任的父母官。但反觀郝龍斌的反應,槍口對準柯P,意圖阻止柯P查弊這把火燒到自己,急為自己築起防火牆,更顯示郝龍斌心裡有鬼。

馬英九與郝龍斌十六年的台北市長任內,膽敢與這些財團「明修棧道,暗渡陳倉」,就是盤算著台北市是藍大於綠的鐵板一塊,只要國民黨不分裂,台北市長大位穩穩都是國民黨自己人,以中國國民黨一貫的利益均霑之共犯結構體,再配合黨內大家長式的一條鞭命令,前朝的貪污舞弊,後繼者也不會翻供出來,安全下莊無虞。誰知道來了一個不愛錢的柯P大力除弊,逼得這些共犯結構一個一個被迫現形,只好吠聲四起,欲先發制人。柯P大力清查弊案,讓全台灣人民看到:把國民黨給政黨輪替掉,政治才有可能清明,並可省下幾千億元的稅金。

郝龍斌!你火什麼火?你浪費數百億元的民脂民膏,愧對爾俸爾祿,該火的應是我們這些納稅人,你應該是剉咧等。

(作者為國小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