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郝笨就無罪?誰說的?

作者認為,馬郝不只笨到廢弛職務,更是笨到向司法叫板,無法無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作者認為,馬郝不只笨到廢弛職務,更是笨到向司法叫板,無法無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路懷宣

一向挺馬郝的深藍媒體,不知道是不是為馬郝護短護到辭窮,因此連「貪瀆有罪笨無罪」都抬得出來?不止其行可鄙,其企圖欺騙世人之心更是可誅!

站在人民的立場,馬郝治國雖然蠢笨無比,但站在奸商的立場,馬郝就笨得非常聰明!大家看看孵在這麼精華地段的一顆大巨蛋,政府能收的權利金是「零」居然還能搞到「合法」?請問笨的人有這種通天本領?奸商用1%去吃別人99%的「都更」案也能通過,這樣還會笨嗎?別再唬濫什麼BOT怕沒人來標,這樣也裝得太假了吧?

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利潤如此豐厚的案子想標的人多了,只是大家都「不敢」去標而已!一則根本「內定」,去標只是浪費時間還變成「陪標」;二則官商黑勢力太過龐大,沒有「靠山」的普通商人,要敢擋人財路白目去標,可能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三則就算硬去標到,後面還有驗收安檢等重重刁難,搞不好最後連認賠都無法殺出!

更何況馬郝的「笨」也不只「BOT案」而已,新生高、一株200元九層塔的花博、火燒車的「詐胡劫運」、一夜花兩億的夢想家…等等,反正只要碰到奸商或「友友」們就立刻變笨?對一般人民卻用力提告?東星大樓的受災戶?可憐的關廠勞工?馬郝嘴巴中的「依法行政」對奸商是百依百順,對平民就告到死,這也笨得太聰明了吧?

誰說笨就無罪?例如每次跨年晚會都是TVBS得標?台北市的大小工程都有涉及新生高弊案的皇昌營造?2009年至2011年的花博1.1億行銷標案都是聯合報系得標?聯合報系子公司資本額只有2850萬卻可以吃下上億標案?馬郝不只笨到廢弛職務,更是笨到向司法叫板,如此無法無天,要是還說無罪不抓起來關,請問還有天理?

(業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