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要等幾個十三年?

◎ 黃子維

面對民調持續落後,尋求三度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想把我趕走沒那麼容易」。

確實,胡志強已成功連任兩次,締造十三年超長任期的紀錄,對於他的競爭者,以及在野民意而言,要趕走他,真的不容易。但,我們想問的是,胡志強市長繼續留下來的原因是什麼?又要達成哪些目的?

首先,回到今年初,當時盛傳胡志強已無心戀棧,想要回到中央擔任院長級職務,無奈最後未獲馬英九安排,只能被迫再戰。其實,不用高深的政治判斷,只要將心比心,大家都能夠猜出胡志強的心思。試問,有多少人會願意在同一個工作崗位上一待十三年,既不能加薪,也沒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但還要保有足夠的熱情與動力?因為城市的需求與市民的標準只會越來越高,坦白說,這樣實在不太符合人性。

其次,就算再戰,胡志強又要為何而戰?古根漢大夢早已成為歷史,會展中心也跳票多年,捷運也只有一條綠線正在施工,但根據審計部的評估,完工日期恐怕要再拖到二○二○年,那已是下下一任市長的事了。好不容易有一個國家歌劇院趕著開幕,姑且不論是不是為了選前造勢,但總是了結了一件事。既然重大建設不是遙遙無期,就是告一段落,那麼胡志強又有什麼非留不可的原因呢?

(作者為智庫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