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瘦肉精零檢出 林聰賢:訂自治條例

議員陳鴻禧(右)拿出「顧健康宣言」看板,要求林聰賢簽名宣誓瘦肉精零檢出。(記者江志雄攝)

議員陳鴻禧(右)拿出「顧健康宣言」看板,要求林聰賢簽名宣誓瘦肉精零檢出。(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31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含瘦肉精的美豬傳可能開放進口,縣長林聰賢昨在縣議會備詢時說,宜蘭縣堅持瘦肉精零檢出,將擬定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

縣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議程,縣議員陳鴻禧質詢指出,縣長過去信誓旦旦要求瘦肉精零檢出,現在還堅持嗎?如果開放美豬進口,要不要零檢出?他並當場播放四年前電視新聞片段,畫面中林聰賢態度強硬,受訪時說若查到瘦肉精,立即下架銷毀。

「請林縣長簽名!」陳鴻禧拿出「顧健康宣言」看板,內文標註三個堅持,「第一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第二堅持縣內肉品業者,餐廳供應肉品,都不得驗出瘦肉精,否則下架銷毀並罰款;第三堅持為了縣民健康,宜蘭縣一定可以訂定比中央標準更高原則」,問林聰賢說敢簽嗎?若簽名就代表有GUTS。

接著議員黃定和把看板拿到備詢台,請林聰賢在上面簽名,林接過後放在一旁未簽,現場氣氛有點尷尬;陳鴻禧嗆說,基於縣民健康考量,他始終堅持美牛、美豬零檢出,至今立場不變,質疑林聰賢為何不敢簽名?

林聰賢回應,不會配合個人質詢時間簽名,他接著在議場公開宣示,縣府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的態度,反問陳鴻禧,過去在美牛開放議題上,未見如此堅持,希望「大家不要換了位置就換腦袋」。

林聰賢說,將請衛生局擬定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送交議會審議,取得共識後施行,此事不宜做政治考量,維護食品健康是縣府權責,將建立標準化解疑慮,讓縣民吃得更安心。

林聰賢宣布要研擬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記者江志雄攝)

林聰賢宣布要研擬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