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宅i-Voting連署挨批 綠議員撤簽

網友批評公宅i-Voting意見

網友批評公宅i-Voting意見

2016/05/25 06:00

國民黨要求都發局 對外澄清

〔記者盧姮倩、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上週召開記者會,指議會九成不分黨派議員連署,要求興建公宅須得到基地方圓一公里內過半居民i-Voting同意,在網路掀起撻伐聲浪,民進黨市議會黨團更挨轟扯總統蔡英文後腿,原同意簽署的廿一名民進黨議員,昨已全數撤簽,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則要求都發局對外澄清,不要讓議員背黑鍋;該案預計今提交大會後交付工務委員會審查。

從55人同意簽署 僅剩29議員

徐弘庭十六日發起「強烈要求市府應遵照市議會決議,在未經半數居民同意前,不得推動公共住宅方案」連署,當時獲五十五名議員同意簽署,截至昨日為止,民進黨、親民黨及民國黨全數撤簽,只剩廿四名國民黨議員、二名新黨議員及三名無黨籍議員,共廿九名議員,連署數未過半數。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王孝維強調,他們絕對支持公宅政策,對於今年度的五十八億元公宅預算,也是黨團協助通過,就是希望市府能夠做好,簽署內容也是工務委員會及政黨協商合議結果,盼市府能多與民溝通。

綠無奈 指被操作成反公宅

王孝維無奈表示,簽署提案的議員絕大多數是基於同事情誼,卻被操作成反公宅,「操作得太離譜,快被鄉民砍死」,大家有苦難言,不如全部撤簽。

提案發起人徐弘庭表示,簽署人沒有反對公宅,而是反對沒有配套的公宅政策,內容也是今年一月八日大會通過的綜合決議「加強版」,這也是有高達九成議員簽署的原因,對於外界把他們打成反公宅,感到非常遺憾。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昨在議會工務委員會質詢時強調,沒有要用i-Voting反公宅,連署內容完全是照著大會通過的決議擬定,認為市府應有責任跟義務去幫議員澄清,不要讓議員背黑鍋。

民進黨議員童仲彥也不滿表示,上週連署時,都發局沒有第一時間出來講清楚,懷疑是不是都發局配合網軍聯合抹黑議員。

根據議會議程,該提案今將送程序委員會討論,提交大會後交付工務委員會審查。程序委員會召集人、北市議長吳碧珠說,工務委員會審議通過後,會提交大會二讀會討論,再經大會三讀,最後送市政府研議。

市議會上週有55位、高達九成藍綠各黨議員齊心連署,強烈要求市府應遵照市議會決議,然而一週來遭民眾及團體砲轟,現今只剩29人連署。(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市議會上週有55位、高達九成藍綠各黨議員齊心連署,強烈要求市府應遵照市議會決議,然而一週來遭民眾及團體砲轟,現今只剩29人連署。(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