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實名制購票 蕭美琴︰應擴大

2016/05/24 06:00

盼納入身分證號碼非U、V開頭居民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立委蕭美琴昨在立法院質詢新上任的交通部長賀陳旦,首先確認蘇花改工程全無停工疑慮、台九線拓寬也在專案計畫中,並對台鐵在端午連假試行實名制購票表示肯定。她說,希望交通部透過這次試辦經驗,擬定更妥善的實施方式,未來並納入身分證號碼非U、V開頭,但戶籍在花蓮的居民。

蕭美琴說,自己從去年開始建請政府研擬花東居民實名制購票政策,來保障花東居民返鄉權利並杜絕黃牛、人頭購票,但期間台鐵局一再藉口推託,現在終於得到正面回應,樂見交通部正視花東居民買不到車票的問題,願意開始試辦,及積極解決的態度;不過這次因試辦列次少,可配合的民眾並不多,容量也不符需求,因此未來還是需要常態化,甚至在每列車中配置一定比例保留席供東部居民具名購票。

蕭美琴要求交通部在此次試行後,應善加利用本次經驗,擬定更妥善的實施方式,並納入身分證號碼非U、V開頭,但戶籍在花蓮的居民。另外,由於現行年節返鄉專車採地方政府申請方式辦理,但受限於經費與人力,不確定性因素相當多,而年節返鄉時刻台鐵本應加開班次應付需求,應由台鐵常態性辦理。

賀陳旦︰試辦性質 未來會改善

賀陳旦回應說,這次是「試辦」性質,因此採人工方式售票,未來一定會結合科技,提供線上登記購票,也會連同購票系統的改善一併加速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