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砸5千萬修門面 竟種「尿布樹」

台電斥資五千萬元,在公館台電大樓前做裝置藝術,並移植三、四十棵樹木,但被民眾檢舉,並未去除植生袋,恐影響生長,宛如「尿布樹」。(民眾提供)

台電斥資五千萬元,在公館台電大樓前做裝置藝術,並移植三、四十棵樹木,但被民眾檢舉,並未去除植生袋,恐影響生長,宛如「尿布樹」。(民眾提供)

2016/05/11 06:00

植生袋未拆掉 影響樹木生長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電迎接七十週年,在公館台電大樓前斥資五千萬元做裝置藝術重塑門面,並移植三、四十棵樹木,但約有一半樹木未拆掉植生袋就直接植入,宛如「尿布樹」,恐影響樹木生長,未來甚至浪費公帑重新植樹,護樹團體昨至台電大樓前抗議,質疑台電便宜行事、有偷工減料之嫌。

樹黨與台灣樹人會接獲民眾投訴,指該園藝工程鐵杆包圍,恐影響樹木生長方向,水泥植穴也過小,讓樹無法正常生長。最嚴重的是,廠商便宜行事,移植樹木時包裹土球保護根系的植生袋未去除,以致樹木成了腳跟不穩的「尿布樹」;殊不知去年風災已有尿布樹倒下,因根系無法穿透植生袋,養分不足缺乏支撐力道。

依據內政部營建署的「公共工程施工綱要規範」,種植及移植一般規定灌木與喬木植入植穴前,應將容器、捆繩及包裹物解除。

台電:派員監管 工程還未驗收

台灣樹人會理事蘇柏豪指出,國內公共工程的樹木種植常發現植生袋未拆即植入,導致樹木頭重腳輕根基不穩,廠商便宜行事的作為,實則是貪小工壞大事,呼籲台電積極修正這樣的錯誤。

台電聲明指出,絕大多數樹木均從林口訓練中心移植,經過斷根照顧,台電大樓前的景觀工程由境群國際規劃設計顧問公司設計、宏率景觀公司施工,台電有派工程人員監管作業,工程還未驗收,並無偷工減料、便宜行事。台電強調,樹木移植後,現地出現蝴蝶蟲鳥蹤跡,未來會善待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