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澤成未入閣 卡在大巨蛋?

馬郝柯卡遠雄一覽表

馬郝柯卡遠雄一覽表

2016/05/05 06:00

〔記者郭安家、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公安爭議難解,雖然前市長馬郝都曾「卡」過遠雄,但時任工程會主委、現任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任內,皆曾發出對遠雄有利的函文,吳任內也三度撤銷馬市府不同意遠雄更換協力廠商的決議,外傳這是吳落馬內政部長的主因。

吳:工程會依法處理廠商申訴

吳澤成昨表示,工程會只是處理廠商申訴事宜,解約與否權責在市政府。市政府是主辦機關,處理解約是他們的權責,跟工程會沒有關係,他們與廠商產生爭議,廠商不服氣因而向工程會提出申訴,工程會的申訴審議委員會由專家學者組成,委員會經過審議後,認為市政府處理的理由不充分、法理不夠充足,因此綜合考量後,依照申訴處理程序,撤銷原處分,請市府做適法處置,也就是弄清楚後再依法做適當處置,找到對的理由跟廠商解約。

「馬郝沒有抗拒過大巨蛋,只是利益重新喬好而已!」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解釋,馬當年看中的應該是劉培森的岳父王永慶,以及蓋東京巨蛋的日本竹中工務店,所以不讓遠雄更換協力廠商,縱使大巨蛋甄審會初審認定遠雄新協力廠商美國HOK符合條件,馬市府仍刻意操作讓遠雄出局,但理由是不明的「綜合考量」。游說,遠雄提出第三次訴願,至第八次甄審會中,就發生遠雄宴請甄審委員,時間點接近馬卸任市長時,結果甄審會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進入簽約程序。

另外郝龍斌市長任內,二○○九年監察院糾正大巨蛋案,期間郝撤銷馬同意遠雄變更協力廠商的行政處分,但遠雄申訴後,郝市府決定再度被工程會撤銷,最後郝在大巨蛋合約未依監察院糾正文改善下,歷時兩年到二○一一年市府仍核發建照給遠雄。

游藝質疑,郝市府任內,大巨蛋第二次變更設計,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須進行園區所有建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審查,二○一一年六月廿三日第一次審議,隔天完成紀錄,廿七日就完成認可,而市府竟於廿九日核發建照,當時營建署長則是涉弊案的葉世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