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談復工 柯:按新公安標準

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廉政委員會上表示,遠雄要續蓋大巨蛋,必須要按照新的公安標準來執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市長柯文哲昨天在廉政委員會上表示,遠雄要續蓋大巨蛋,必須要按照新的公安標準來執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5/04 06:00

廉委會建議召開大巨蛋聽證會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廉政委員會,委員建議市府辦聽證會討論大巨蛋案。據委員轉述,柯文哲席間感嘆,遠雄自行變更設計,以前時代不管;這是複雜的政商關係,「再來我真的要處理了、我要處理了,真的,你要蓋(復工)可以啊!你就拿第三版申請,歡迎啊!但是既然重新申請,就按照新的公安標準。」

遠雄第二版本 郝市府審議過關

大巨蛋未按第二次變更設計圖施工,被勒令停工;但與會者轉述,柯文哲也質疑,比起第一版的大巨蛋,第二版讓商業量體變大,裡面問號更是一大堆,有財團老闆還對柯說早知可以改設計圖,當時就來投標,而第二版後來經過郝市府審議程序通過。

據轉述,柯文哲說明,遠雄後來以第三版設計圖施工,柱位及逃生梯變更,已難退回第二版;遠雄稱有申請第三版設計圖,遭駁「拜託你,只有申請柱位變更」,台灣人很習慣先施工、改設計圖,之後再審查。柯還說,「以前時代是不管,反正蓋完,了不起罰款。」

柯直言 遠雄第三版本也不會過

據指出,柯文哲也斷言,第三版不會過,因為連內政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委員會都質疑怎麼改成這樣,現在大家都在看,誰敢蓋章,所以中心開四次會,沒人讓它過。柯說,若要往前走,環評、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台灣建築中心等著你,遠雄進退困難,發動輿論戰要復工,「我說可以啊!就拿第三版來申請復工。」

另外,關於台北藝術中心追加工程經費六億元,遭外界質疑案,廉委會也決議由政風處彙整文化局及捷運局意見,深入查察後提下次委員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